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gj-/2022-0523001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关:南华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计量 标      题: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知识宣传,提升计量工作的公众认知和社会影响,增进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连日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计量日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一是紧紧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充分利用市场、超市、商场、药店的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营造“政府主导、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宣传氛围,推动计量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二是5月20日当天,在龙泉广场通过发放计量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的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开展计量检定活动。组织计量检定人员6人(次)进入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开展计量器具的检定和校准活动,共检定计量器具55台。

开展计量惠民服务。组成计量服务队开展中小企业行服务活动,走访企业,质量计量知识带进企业,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计量问题。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宣传了计量在维护贸易公平、促进贸易流通、保障改善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引导公众进一步认知计量法制管理要求,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市场计量环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