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kj-/2021-1027028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南华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2021年12月25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南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南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 县卫计局结合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方面。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截至20181231日。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在南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nnh.gov.cn)上公开, 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78-7226429),具体内容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县卫计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认真落实《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华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南政办通〔201845号)、《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华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政办通〔201861号)等文件要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创新公开方式,完善公开机制,强化公开意识,突出公开重点,把省州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县卫计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主动公开为核心、载体建设为重点、完善制度为保障、创新公开等方式,深化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在公开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学习培训,强化督促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县卫计系统认真贯彻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计划生育政策落实情况的要求,对可以公开的部门重大决策的信息经过审查充分公开,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合理确定公开范围。主动公开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卫生计生政策、卫生应急、预防保健、卫生监督、疾病防治、医疗服务、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管理、医疗事故处理等信息,对群众关注度高、咨询比较集中的信息,及时编制整理在网上主动公开。20181-12月,卫计局在南华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37条。全县县乡医疗机构共公开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药品供应保障和综合监管等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决策、进展等有关信息3732条;公开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国家免疫规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传染病疫情及防控等信息228条;公开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及有关政策措施实施信息71条;公开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措施和成效,在保护好个人隐私的同时,做好特殊困难家庭扶助信息公开391条;针对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和农村、工矿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健康科普,用现代医学知识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三、回应关切及时准确

2018年县卫计局及时回复网上咨询和言件2件,2件留言件已按要求答复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县卫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县卫计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县卫计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出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我局在推行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虽然做了大行之有效的工作但也还存在困难和问题办公经费紧缺,政务公开没有专项经费部门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推进审批权力透明运行还有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按政务公开工作“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规范要求,除涉密外所有的政务工作均要公开,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全面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加大卫生计生重大事项信息全程公开。进一步规范公开信息形式、公开程序;加快实施信息化中心建设,加强门户网站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维护管理,及时更新、准确发布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回应社会舆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影响力。

 

 

 

                            南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123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