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kj-/2021-1027029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南华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南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南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度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州、县人民政府及上级部门有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开展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构设置。一是加强了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强化了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分解到有关股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具体的工作机制。三是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安排了一名业务熟练、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为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负责信息的审核、发布,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二)广泛宣传学习,扎实推进公开工作。一是不断提高单位网站页面内容布局的合理性,提供多样化的搜索服务。进一步优化网站传输线路,提高网站的响应速度。二是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参加了政府门户网上报信息业务培训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工作业务知识。三是充分利用部门简报、微信、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内容。

(三)强化制度建设,促进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完善了信息工作员制度。明确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县卫计局的政府信息的收集汇总、内容审核、定期公开、存档管理及向本单位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汇报上级要求、文件精神和撰写年度汇报材料等。制定印发了《南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全县卫计系统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提升信息公开管理水平。二是认真落实南华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制度,促进2017年县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全县卫计系统认真贯彻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计划生育政策落实情况的要求,对可以公开的部门重大决策的信息经过审查充分公开,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合理确定公开范围。主动公开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卫生计生政策、卫生应急、预防保健、卫生监督、疾病防治、医疗服务、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管理、医疗事故处理等信息,对群众关注度高、咨询比较集中的信息,及时编制整理在网上主动公开。2017年我局在南华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息239条。全县卫计系统公开医疗单位便民信息 361条,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网站公开公共卫生计生服务信息425条。公开卫生监督检查情况共294条,监督抽检情况294条。医疗机构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公开医疗服务项目名称、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12554 项;按需求为就医者提供住院每日费用清单73235人次,住院累计费用清单76936人次。及时为住院患提供每日费用清单明细和住院累计费用清单,方便群众知晓。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建立违规违纪问题处理结果公开机制,改善群众就医感受,职工满意度 97% ,社会满意度 94% ,综合满意度95.5%

(二)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1.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坚持依法行政,加大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南华县卫计局在行政审批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公开平台,对卫生许可、行政处罚等涉及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权力事项、办事流程、政策法规等内容在网站平台上集中进行公开。积极回应群众咨询和做好网上申办工作。扎实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编制工作,目前已通过政务服务大厅完成梳理和信息录入工作,并编制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业务手册及办事指南并在网上公开。不断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方便公众查询

2.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信息公开。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预决算专栏,集中公开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对公开内容进行详细说明,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截至目前,县卫计局公开或委托公开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共计17篇。

(三)以政务公开助力调结构。扎实推进健康扶贫信息公开。围绕我县实施健康扶贫政策措施,通过网站、宣讲、制作宣传资料等方式公开健康扶贫工作各项优惠政策。高度重视困难群众救助信息公开,通过制作发放健康扶贫明白卡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户医疗救助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增强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困难群众知晓政策、得到保障。

(四)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在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并在墙上悬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流程图,做到相关制度、流程上墙,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2017全年无依申请公开内容。

、存在的问题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需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目前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 但仍存在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思想认识不到位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等。

  、下步工作计划

   下步工作中, 我们将认真分析,创新举措 ,分类施策 ,全面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推进“五公开”。严格按照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度。继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严格按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加强政务公开目录、内容规范化建设。  

 

 

                            南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123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