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kj-/2023-04120020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关:南华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黑诊所” 净化健康安全就医环境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南华县: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黑诊所” 净化健康安全就医环境



为认真贯彻落实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南华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依法取缔2家口腔非法行医“黑诊所”。‍

针对“黑诊所”主要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偏远乡镇等地方,呈现分布散、场所小、设置隐秘,卫生条件差,消毒不到位,诊疗质量难以保证,安全隐患大,且看似方便群众就医,实则隐患重重,如发生医疗纠纷甚至医疗事故时,他们往往选择逃之夭夭,监管部门难以追踪和介入,受害人的合法权益无从保障等特点。南华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聚焦问题导向,以“零容忍”态度,果断采取措施,加大非法行医“黑诊所”专项监督检查力度,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南华县兔街镇集市2处出租屋内分别正在为2名患者开展口腔诊疗活动,通过现场检查发现2家非法口腔诊疗场所环境简陋、脏污,设置有口腔综合治疗设备、药品、器械消毒柜、口腔治疗模具、牙齿模具和医疗废物等行医证据。2家诊所均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诊所备案凭证》,当事人未取得有效的《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等医学相关证书,已涉嫌非法行医。

执法人员当即制作了现场笔录和询问笔录,拍照留存相关证据,对其实施违法诊疗所使用的药品及器械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同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停止执业活动,在诊所门口当场张贴了取缔公告。

下一步,南华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行医行为,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取缔一家,为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就医环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