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kj-/2023-0425023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关:南华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云南省生育支持项目在南华县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云南省生育支持项目在南华县落地见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总体部署,加快建立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自2023年1月起,南华县实施对符合二孩三孩政策条件的家庭发放一次性生育补贴、育儿补助,云南省生育支持项目在南华县落地见效。

                                                              申领补助现场

                                                                  入户宣传现场

今年年初南华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采取“敲门行动”方式,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开展云南省生育支持项目政策宣传,凡符合夫妻双方依法办理婚姻登记,生育的二孩、三孩必须是2023年1月1日零时后至2025年12月31日出生,新出生孩子户口登记在南华县的夫妻其中一方向子女户口登记地村(社区)提出申请进行申报,分别给予2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生育补贴,0-3岁每年每孩发放800元育儿补助。截至目前,南华县已完成第一批二孩、三孩一次性生育补助、育儿补贴申报审核,受理申报审核对象26户,其中二孩24户,三孩2户,申报审核资金7.88万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