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kj-/2023-09200014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关:南华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高端人才助力南华县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0日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高端人才助力南华县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一朝牵手心连心、跨越山海践初心。近日,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外科顾斌博士不远千里从秦淮河边远道而来彩云之南的滇中边陲一个美丽的地方南华县,开展为期1个月的医疗帮扶。

顾斌博士到南华县了解县情后,迅速奔赴南华县医共体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被南华县医共体总医院县人民医院聘任为“脑血管病科副主任”,他深感肩负责任重大,但他没有忘记从医初心,他始终高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己,怀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精湛高超的医术,高尚医德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竭尽全力为无数患者解除病痛。在他日程表上没有上下班和节假日之分,他始终放弃休息,积极带教查房,开展业务培训、会诊,坐专家门诊,还经常在睡梦中接到急诊打来的电话,并积极带领科室人员对脑血管意外患者行手术治疗。

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顾斌博士先后带领指导县医共体总医院县人民医院脑血管疾病科开展多例脑脓肿穿刺引流术、开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慢性硬膜下出血钻孔引流术,弥补了南华县脑脓肿穿刺引流术及开颅血肿清除术的手术空白,为南华县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注入强劲动力,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将传帮带的帮扶措施落实落细,深受广大群众和同行的信任和爱戴,真正实现了“大病不出县”目标。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