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kj-/2023-11240020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关:南华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

南华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南华县《出生医学证明》依法管理和签发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防范违法违规事件发生,11月20日,南华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4家《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开展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人员相关资质及培训情况、规范使用《出生医学证明》落实、终身责任制承诺书及相关备案表、出入库登记台账制度、补发、换发和报废登记制度的落实情况;《出生医学证明》在机构保存、签发和填写的情况,办理处保管设施是否规范、有无专柜专锁,证、章是否分开专人管理;证书是否顺序发放,办证档案是否严格,有无遗漏资料以及相关制度及流程图落实情况等。检查中,未发现助产机构、助产人员未取得资质非法开展助产服务、涉及代孕的非法经营等违法违纪行为。但是个别签发机构存在证章分开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卫生监督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了意见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法律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辖区内《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合理。下一步,南华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强对《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出现违法违规事件,确保发出的每一份《出生医学证明》合法有效,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