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kj-/2024-0129001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关:南华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卫生健康局赴帮扶联系点红土坡镇依黑么村开展“五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9日

南华县卫生健康局赴帮扶联系点红土坡镇依黑么村开展“五个一”活动



寒冬送温暖,慰问暖民心。1月25日,南华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及结对帮扶干部,迎着寒雨,赴帮扶联系点红土坡镇依黑么村委会,对59户挂包联系户开展“五个一”帮扶活动,为挂包联系户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到达村委会后,大家顾不上长途驱车前往的疲惫,虽然寒雨交织,但丝豪阻挡不了帮扶干部们送温暖的步伐,挂包干部逐一深入挂包联系户家中开展“五个一”帮扶活动。每到一户,挂包干部与帮扶对象促膝长谈,拉家常,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收入、医疗、医保、子女就学、家庭成员健康、住房等基本情况,听诉求、聊现在、筹未来,做实一本户情台账。并耐心细致地宣讲了乡村振兴好政策,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向更加美好新生活奋进,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结合入户调查结果,一户一策制定好一份切实管用的帮扶工作计划,为挂包联系户出谋划策,帮助其找准2024年持续增收着力点。

遍访工作中,不仅做实群众感恩教育,叮嘱挂包联系户转变思想观念,教育好子女,多学习技术,主动融入当地特色产业,自力更生提升生活品质,还为挂包联系户送去了电饭锅等生活用品,让挂包群众能够真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关怀,确保家家户户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受访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好政策,感谢南华县卫生健康局对他们的热情关怀、关心和关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勤勤恳恳、鼓足干劲,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小康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此外,南华县卫生健康局还与村委会干部召开座谈会,就各村组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方面存在问题、下步帮扶计划共同探讨和详细交流。

通过走访,增进了干群关系,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下步工作中,南华县卫生健康局将认真落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树牢为民情怀,扎实开展好“四下基层”活动,带着情怀做帮扶,与群众同心同德、同心向力,努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