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tj-/2022-1018001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关: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2400746901000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研究提出全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及政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措施建议;围绕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

2.研究和协调推动全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产业发展,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县内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企业生产要素的组织协调保障;建立和完善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的监测分析和预警机制,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并进行行业引导,编制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产业运行调控方案,对全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政策措施建议。

3.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制定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重大项目规划,研究提出全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产业发展项目,提出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固定资产投资政策建议和专项资金安排意见;按规定权限负责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投资项目的申报、核准和备案。

4.监测分析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运行态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管理;负责信息化应急协调、无线电应急处置工作。

5.拟订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行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6.承担全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行业管理职责,承担全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行业安全管理职责,统筹推进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县对装备制造、冶金化工、有色金属、新型材料、食品加工、生物药业、商贸物流、外经外贸等行业法规和产业政策,拟订地方性行业管理办法和产业发展、改造提升措施并组织实施;研究和指导全县流通企业培育、发展和完善市场体系建设,落实市场规划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信息服务等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行业做好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品种的引进试验,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负责全县中药材产业的培育发展工作,抓好中药材种植统计、分析。

7.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企业技术进步、节能和清洁生产等政策措施,研究提出我县企业技术进步、节能和清洁生产有关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行业技术创新体系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推进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融合。

8.掌握多种所有制经济发展状况,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优化所有制结构的措施建议,加强宏观指导,协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促进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公平竞争和共同发展;负责企业的治乱减负工作,维护中小企业、非公经济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9.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工业园区建设;指导全县工业、信息、商务、科学技术产品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建设;研究提出改善融资环境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融资、上市培育,促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及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中小企业管理和改革;指导帮助工业、信息、商务、科学技术产业企业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现代企业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和内部经营管理措施;组织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和企业智力引进工作。

10.承办南华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1.职能转变。调出信息化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协调等职责;调出盐业执法职责,调出协调综合运输计划职责,调出煤炭工业管理、电力行政管理、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等职责;调出电子政务管理职责、行政审批职责;调出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职责;调出监督管理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的职责;调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责;调入县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职责;调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外国专家管理职责。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为南华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着力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力度,提振经济潜能,狠抓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调整优化存量,加快培育重点产业,着力推进园区建设,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着力推进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打造对内对外开放高地,促进内外贸协调发展。主要承担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监测分析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运行态势,承担全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行业管理职责,承办南华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管理事业单位0个。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内设12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政策法规股、经济运行股、发展规划与技术创新股、中小企业股、工业园区股、商务市场股、外贸流通股、信息产业股、科技管理与生物医药产业股、科技人才股、党委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7人。其中:行政编制3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实有在编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13,481.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3,470.28万元,占总收入的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0.99万元,占总收入的0.10%。本年总收入与上年总收入6,613.74万元对比,总收入增加106,867.53万元,增幅1,615.8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楚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华拓展区建设项目、南华县物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云南南华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云南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住宿餐饮业复工营业加快发展资金支出等支出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90,116.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0.22万元,占总支出的0.69%;项目支出89,486.48万元,占总支出的99.31%。本年总支出与上年总支出5,954.96万元对比,总支出增加84,656.73万元,增幅1,413.3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楚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华拓展区建设项目、南华县物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云南南华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云南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住宿餐饮业复工营业加快发展资金支出等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30.22万元。与上年支出622.22万元对比增加8.00万元,增幅1.28%,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增加,社会保险基数增长。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87.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3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2.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70%。(机构正常运转日常支出人均18.01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9,486.48万元。与2020年5,332.74万元对比增加84153.7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楚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华拓展区建设项目、南华县物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云南南华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云南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住宿餐饮业复工营业加快发展资金支出等支出增加。

2021年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 南人社发〔2021〕2号人社局拨入公益性岗位补贴4.48万元;

2. 南财预〔2020〕554号对外宣传工作经费26.00万元;

3. 南财预〔2020〕624号工作经费9.76万元;

4. 南财预〔2021〕14号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经费3.00万元;

5. 南华县卫生健康局拨入疫情防控资金2.28万元;

6. 县文化和旅游局拨入美食节经费1.49万元;

7. 南财预〔2020〕393号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项目建设资金5.00万元;

8. 南华县宣传部拨入创文创卫网格区工作经费1.44万元;

9. 南财教〔2017〕126号2017年省级区域创新能力提升专项项目经费(职能划拨转入)4.92万元;

10. 南财建〔2021〕48号2021年州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11.30万元;

11. 南财建〔2021〕27号2021年州级财政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一批)105.00万元;

12. 南财教〔2020〕50号2020年州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7.65万元;

13. 南财教〔2021〕20号举办楚雄州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工作经费及大赛奖励金11.63万元;

14. 南财教〔2020〕58号2020年科技计划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及绩效目标42.00万元;

15. 南财教〔2021〕36号2021年科技计划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第二批)83.00万元;

16. 南财教〔2021〕25号2021年科技计划省队下转移支付资金(第一批)3.00万元;

17. 南财教〔2021〕59号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选派人员经费16.00万元;

18. 南财社〔2021〕91号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省级补助资金10.00万元;

19. 南财预〔2021〕226号2021年县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110.00万元;

20. 南财预〔2021〕1号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经费29.99万元;

21. 南财建〔2021〕51号2021年州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一批)102.72万元;

22. 南财建〔2021〕80号2021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130.00万元;

23. 南财预〔2021〕1号2021年推动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奖励补助资金201.70万元;

24. 南财企〔2019〕18号省级稳增长电子商务奖励金省级外贸发展资金1.33万元;

25. 南财建〔2021〕8号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22.43万元;

26. 南财建〔2021〕46号2020年省级第三批住宿餐饮业复工营业加快发展资金249.12万元;

27. 南财建〔2021〕22号商贸进出口两稳一促项目资金6.00万元;

28. 南财企〔2015〕73号电子商务项目资金4.50万元;

29. 南财建〔2021〕15号2015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存量资金199.00万元;

30. 南财预〔2021〕124号楚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华拓展区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26,490.00万元

31. 南财预〔2021〕125号南华县物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17,990.00万元;

32. 南财预〔2021〕221号云南南华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17,600.00万元;

33. 南财预〔2021〕222号云南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26,000.00万元。

34.南财预〔2018〕386号特色产业园区电力基础设施项目0.63万元。

35.南财预〔2020〕280号电子消费券专项资金0.09万元。

36.州商务局拨入商贸物流业规划编制经费0.5万元。

37.中国石油大学拨入宣传调研费用0.4万元。

38.南财教〔2019〕18号2019年科技计划项目经费0.1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1.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20%。与2020年2,015.93万元对比减少33.96万元。减少的原因是2021年招商引资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89.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72%。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

2. 科学技术(类)支出163.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4%。主要用于高新技术企业补助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5.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2%。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 卫生健康(类)支出46.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3%。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社会保障缴费和防疫物品支出;

5. 城乡社区(类)支出1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6.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类)支出574.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99%。主要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7. 商业服务业(类)477.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12%。主要用于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和其他商业服务等支出;

8. 住房保障(类)35.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8%。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20万元,支出决算为8.09万元,完成预算的99.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44万元,完成预算的99.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65万元,完成预算的99.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9.65万元减少1.56万元,降幅16.1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与2020年3.89万元对比增加0.55万元,增幅12.40%;公务接待费支出与2020年5.76万元对比减少2.11万元,降幅36.6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有所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44万元,占54.88%;公务接待费支出3.65万元,占45.1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4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4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管理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3.6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6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0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24万元,与上年42.14万元对比增加0.1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机关运行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0.74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0.74万元,邮电费2.51万元,差旅费3.36万元,维修(护)费0.06万元,会议费0.14万元,公务接待费1.86万元,劳务费0.23万元,工会经费4.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其它交通费用25.7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部门资产总额7,540.9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391.46万元,固定资产42.7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106.76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450.9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0.1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净值)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合计

1

7540.95

5391.46

42.73

11.62

0.00

 

31.11

 

2106.7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2.基本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一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工作经费、业务费、死亡一次性抚恤等。

3.项目支出: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如基本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支。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南华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2022年10月15日

监督索引号53232400746901111



附件2:南华县工信商务科技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21018064614571.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