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2-0730002 公文目录:文化旅游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校县合作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南华:校县合作见实效



613日,由楚雄师范学院、南华县人民政府主办楚雄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美丽楚雄 创意南华主题文化创意创作设计作品展在楚雄师范学院学生会堂隆重展。

楚雄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资等院领导及南华县委副书记王连波,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贵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舫瑞、党宁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南华县委副书记王连波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并对此次作品展的创新创意和丰富内涵给予了充分肯定。王连波表示,此次作品展既是楚雄师范学院与南华县长期合作的重大成果,更是楚雄师范学院与南华县继续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全新起点,双方将继续加强特色文化挖掘、非遗产品开发、旅游商品研发等全方位合作,依托楚雄师范学院人才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校县联手,开放合作,推出更多高质量、体现南华民族文化特色、符合市场需求、满足人民需求的精品文创产品,助力南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楚雄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全宣布美丽楚雄 创意南华主题文化创意创作设计作品展开展。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表示,此次美丽楚雄、创意南华作品展,是学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代表性成果,是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创新创业以及应用型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下一步,楚雄师范学院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提升科研服务学科专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南华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悉,南华县与楚雄师范学院签订校县合作协议以来,该院师生多次深入南华县岔河咪依噜风情谷旅游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德茂庄园、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南华七彩彝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研学采风,通过观看艺术作品展,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南华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激发更多工艺品设计、建筑设计和文创产品创作新理念。此次主题文化创意创作设计作品展,历经半年时间,完成了193套优秀作品的创作设计和制作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彝族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宣传品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工艺美术等类别展出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充满创意与美感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