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2-1220004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兔街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兔街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一、基本情况:兔街镇文化中心有综合办公楼一撞,建筑面积350平方米,文化中心总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固定资产545万元,在编人员2人。各项设施完善,有图书室藏书4100册、电子阅览室有电脑12台、综合文化活动室有音响2套,桌椅40套,其他各类文化设备10余套、展室有藏品50余件,有室外灯光篮球场1个,有室外电子大屏1个。

二、工作职责:

1.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以及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科学教育、共产主义思想教育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构建和谐社会。

2.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繁荣文艺创作、辅导和培训农村基层的文艺和体育骨干、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协助和辅导村文化室开展工作。

3.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递经济信息,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服务。

4.搜集、整理民间文艺遗产,开展好文物法宣传,做好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5.受政府和文化主管部门的委托对农村文化、体育事业、民间艺人以及对辖区内的文化体育市场进行管理。

6.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以文补文、多业助文的经营活动。

7.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