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2-1220005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五街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五街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一、基本情况:五街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有综合办公楼1幢,建筑面积45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固定资产540万元,在编在岗人员2人。各项设施完善,有图书室藏书4500册、电子阅览室有电脑12台、综合文化活动室有音响2套,桌椅40套,其他各类文化设备10余套、展室有藏品50余件,有室内灯光篮球场1个,有室内乒乓球室1个,有室内健身跑步室1个,有室外健身路径场所1个,有室外电子大屏1个。

二、职能职责:

1.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对群众进行党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传统的教育。

2.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娱乐活动,以及组织协调,管理辖区的文化活动。积极开展文化进村工作,巩固村级文化基础。

3.组织群众性的读书活动,开办书刊阅览室,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培训班,辅导培训村业余文艺队伍和骨干。

4.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递经济信息,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群众求知致富发展商品经济服务。

5.收集挖掘整理民问的文化遗产,做好地方文物的保护任务和宣传工作,有权代表家进行当地的文物保护。

6.根据党委政府县文旅局的指示,管好辖区内的文化市场,包括文化个体户,民间艺术,书摊,摄影,电影等。

7.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