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2-1220006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一街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一街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一街乡于1983年设文化站,2003年5月改设文化服务中心,2002年6月被列为“百县千乡文化宣传工程项目”,列项后于2003年8月动工实施了投资26.5万元,建筑面积468平方米的乡文化中心综合楼建设工程。工程于2005年1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建后房屋产权属文化站所有,现已单独挂牌。

自撤并建以来,建成了占地468平方米的乡级综合性文化站,设有多功能厅,读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辅导培训室等。配置电脑、DVD、功放、音箱、电视机、投影仪;篮球、乒乓球桌、羽毛球;笛子、二胡、杨琴、电子琴等设施设备。演出、阅览、培训、展览、体育健身设备样样齐全,信息网络传输设备已经达标。购置图书5千余册,年订报刊杂志18种,设有宣传橱窗、板报栏、文化走廊已达到5个平方米,室外新建标准化篮球场一处,占地1100多平方米,有健身活动器材5种。

自建站以来,我们安排专人进行负责管理,每天对群众开放。编办文化走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利用共享工程资源开展信息服务,编辑文艺、信息等刊物、资料。定期聘请专业老师对各村的健身、舞蹈等文化团队进行辅导。不定期为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利用站内设备,为群众举办科技、法制、文物保护等方面的讲座和笛子、二胡、电子琴等方面的培训。主动配合文化部门组织开展“三下乡”(电影、图书、文艺表演)活动。在节假日组织开展了文艺汇演;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弹子跳棋、扑克牌、胡子牌比赛及书法、美术、摄影展览等多种文体活动,活跃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加强文化市场监督,健全文化市场监督制度。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