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2-1220007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马街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马街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马街镇文化站成立于1979年,编制一人,在乡政府里混合办公,又于1992年重新建盖文化站办公楼,土木结构二层,建筑面积120平方米。2009年文化站得到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马街镇党委、政府整合资源,在原址上重新修建,总投资35万元,占地面积1200㎡。站内设有办公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非遗展厅、培训教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室外有800㎡的活动场地。站内有藏书15000多册,年订报刊杂志10种1200多册,工作人员4名,已于2011年对外免费开放,成为我镇集文化、娱乐、健身、图书阅览、视频培训、政策宣传、整理挖掘传统群众文化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宣传室中心。我站所活动室均对外开放,为群众看书、查询资料、电脑基础知识培训、打球、跳歌等提供方便。多次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群众性文体活动,每年服务群众不少于2万余人。

马街镇由于山高、破陡、箐深、自然条件恶劣,各民族之间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交往中形成了大杂居、小聚居、分布杂居的特点,也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文化,彝族歌舞,戏曲、唢呐、小调以具独特的魅力走出马街。

马街镇综合文化站是镇政府举办的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指导基层文化工作,协助管理辖区内农村文化市场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集书报刊阅读、文化宣传教育、文化娱乐、科普宣传、信息服务、体育健身等各类文化活动为一体,服务于辖区农村群众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机构。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