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2-1220014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雨露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雨露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一、基本情况

雨露乡文化站成立于1982年7月,办公楼建于2008年,投资35万元,建筑面积337平方米;2014年4月评为省级三级示范站。2016年9月,完成白族文化传习所项目建设,可使用面积120平方米。同时2017年投资50余万元对室外部分,对院内环境进行了改造,改建硅PU塑胶灯光篮球场1块。文化中心专门设置了独立通道,方便群众进出办事。2019年南华县新华书店投资20余万,完成南华县首家云上乡愁书院建设,进一步解决群众看书购书难等难题。2022年12月,文化中心老办公楼完成投资10万元的最美基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至此文化站主要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文化站现有工作人员3名,按照规范化建设的标准,设置了农文网培训教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健身室、政治经济展厅、民俗文化展厅、白族文化传习室,图书阅览室有藏书4200余册。

二、职能职责

(一)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开展文体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对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促进作用。

(二)运用文化艺术手段,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思想道德、科学教育、时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推进经济、文化建设发展。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人民体质。

(三)做好免费开放工作,对村级文化室业务指导,每年为农家书屋配套新书,增强阅读服务能力。

(四)开展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收集、整理与维护。

(五)文化市场监督管理。

(六)旅游市场监督、旅游纠纷及退换货处理。

(七)文化活动、旅游、体育、应急广播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工作,保证正常运行。

(八)辖区文物保护单位及灯班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