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2-1221001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沙桥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沙桥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简介



一、基本情况

沙桥镇综合文化站始建于2006年,按照综合文化站规范化建设标准建设,现有文化综合办公楼一幢,占地300㎡,内部配备了1间“农文网培训教室”、1间拥有15台电脑的电子阅览室、1间藏书3000余册的图书阅览室、1间历史文化展厅、1间多功能活动教室和2间管理办公用房(面积35㎡)、1个面积1000㎡的文体活动广场(含灯光球场)、15㎡宣传栏等基础配套设施。公益性文化设施实现镇、村两级全覆盖,公共文化设施设置率和覆盖率达到100%,公共文化服务受益率达到85%以上。全镇24个“农家书屋”共有藏书48000余册;19个村委会均实施了占地面积不少于100㎡的文化活动室建设项目,均配备了电脑和文化辅导员,其中姚家冲和谭湾子两个村民小组文化活动室分别配备了“农家书屋”和3台电脑,设施配备健全。

二、职能职责

1.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和搞好广播技术服务,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2.文化宣传、文艺活动组织、村级文化室业务指导;

3.民间民族文化艺术遗产收集、整理与维护;

4.文化市场管理;

5.广播技术服务、广播电视专用设备维护;

6.完成好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