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3-0107002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春联贺新年 万户情相牵 -县文化馆到雨露乡开展2023年“迎新春、走基层、写春联、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7日

春联贺新年 万户情相牵 -县文化馆到雨露乡开展2023年“迎新春、走基层、写春联、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过好暖心“文明年”,1月6日下午,县文化馆到雨露乡开展2023年“迎新春、走基层、写春联、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县书法家协会、县文化馆的部分书法名家现场为群众义务写春联,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写春联的桌子前挤满了陆续赶来的群众,只见书法家们拿起笔,轻轻蘸了蘸墨,圆了圆笔尖,笔落字现,一气呵成,用自己手中的笔将真挚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送到群众手中。“兔影携春添福气,龙人致富步新程”。“兔生锐气秀三春,虎去雄威镇五岳”等春联得到了群众的点赞。不少群众表示,迎新春,义务写春联是一项很好的惠民活动,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也是对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的祝福,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一边欣赏充满喜庆祥和的春联,一边赞叹书法老师们德艺双馨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雨露乡非遗传承人82岁的杨正荣老先生现场挥毫,笔势潇洒飘逸,通过挥笔写就的一副副春联向家乡人民送去了春节祝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