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3-0113002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文化馆开展2023年“迎新春·送春联”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南华县文化馆开展2023年“迎新春·送春联” 志愿服务活动



翰墨幽香迎新春,百福浓情进万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9日下午,在县文化馆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免费送春联、送祝福。

在活动现场,长桌排开,红纸铺就,8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把对美好生活的礼赞融入春联中,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随笔而生,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活动现场顿时变成了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拿到春联的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墨香中感受渐近的浓浓年味。市民表示:“春联写出了自己新年的美好愿望,送的春联不仅写得好,内容也很棒,书法家亲手书写的春联比在店里买的春联更有年味”。春联礼轻,祝福情重。“一撇一捺、一横一竖”,都蕴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手写春联更是一种文化传承,让人民群众留住儿时的记忆,也饱含了真挚的祝福。

开展本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书法艺术魅力,也进一步营造了城市乡村迎新春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接下来,我们还将会到各社区、乡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