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3-0118009 公文目录:文化旅游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乡村旅游】 这个春节,雨露等你来“逛吃逛吃”!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乡村旅游】 这个春节,雨露等你来“逛吃逛吃”!



这个春节,你打算和谁一起过呢?不妨到雨露来,享受温暖的阳光,品尝地道的美食,体验不同的风情……这个春节,雨露等你来“逛吃逛吃”!

赏雨露八景雨露“八景”即:龙顶晓日、力戈清潭、灵石唤月、古祠灯影、五丛献彩、杨方风雅、耐桥烟雨、向天遗迹。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雨露白族乡古老的民族文化,还可以看到“东方红日破晓,青山映苍穹”、“千年古树拔地起,万代龙王喷清泉”等美景。

(雨露八景之龙顶晓日)

(雨露八景之力戈清潭)

尝特色林果。来到后甸村委会袁家丫口雨林林果种植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果树,树上缀满了金灿灿的脐橙、沃柑、椪柑,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果子挤挤囔囔挂满枝头,绵延数里,与美丽的耐桥水库相连,形成一道独特风景线。

(黄澄澄的脐橙等你来摘)

观节日灯会。一年一度的雨露白族乡农历正月初八传统灯会,又名“土主圣诞庆典传统灯会”即将举办,四方群众齐聚盛会,观看白族大刀舞、霸王鞭、舞狮等表演庆贺新春,向外界展示雨露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新家园的美丽画卷,使雨露乡的民族民间文化不断得到传承和发展。

(灯会上的舞龙队)

(非遗项目—白族大刀舞)

逛阿呀噜农庄阿呀噜田园农庄集餐饮、游乐、垂钓、演出等项目为一体,不仅风景秀丽、白族风情浓郁,还有美人美食美景相伴。农庄的树屋酒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别致,优美清新的环境与热情独特的民风民情形成鲜明的地域特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你住得舒心、安心,一觉醒来打开窗户就可以欣赏到美景。“九分甜、一分酸”的草莓、“一米菜园”里绿油油的蔬菜,让你爱不释手。吃在农庄、住在农庄让你过足“庄主瘾”。

(阿呀噜田园农庄树屋酒店)

彩虹帐篷营地。露营,是当下较为流行的旅行方式,人们可以亲近自然、远离城市喧嚣、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在雨露耐桥水库坝尾,有一处优美、静谧的好去处——彩虹帐篷露营地。在这里,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初春美景,静谧山野,人间烟火,精致美食,篝火晚会,露天KTV,你所向往的美好,这里都有,你可以尽情感受露营的快乐与浪漫。

(彩虹帐篷露营地)

蘑菇小屋。走进雨露乡花树大村,具有白族特点的民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别致,村落周围水清林绿,优美清新的环境与热情独特的民风民情形成鲜明的地域特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到油菜花、万寿菊盛放的季节,蘑菇小屋民宿坐拥秀丽山景和花海,开窗就是一片美景,不论春夏秋冬,都可以在这里享受自在的时光。

(蘑菇小屋民宿)

赏乡村美景。雨露的村落多为白族,白族多居瓦房,房屋顺势修建,错落有致,村庄大部分建筑保持传统样式,木柱青瓦,与周围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黄墙青瓦,在袅袅炊烟里,村子古朴宁静,别具一番风味。果乐杨家祠堂、雨露祠堂等古建筑在村内错落排列,为村子又增添了几分韵味。如果逛累了,还可以到雨露老街“多肉小院”小憩。

(充满了乡愁记忆的村庄)

白家美食。雨露美食多种多样,但最为特别的还是雨露乡的“土八碗”,这是一桌充满了乡愁味道的美味佳肴。雨露白家“土八碗”即:箐水涨鸡、蘸水活鱼、野菌辣糟、红烩白肉、瓦片凉粉、石膏豆腐、茴香粑粑、火爆蚕豆,“土八碗”荤素相宜,肥而不腻,素而不淡,入口绵润清香。来雨露,一定要来感受白族古老的味觉灵魂,在这详和喜气的宝地上源远流长,百食不腻。

(白家土八碗)

来雨露吧,线路条条有趣,项目个个值得,快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去邂逅初春的美好吧!

旅游小贴士:雨露离南华县城13公里,可租车或自驾车前往;也可在县城乘南华——雨露公交专线到达。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