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3-0203002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云南南华:春节遇见非遗 邂逅神秘灯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云南南华:春节遇见非遗 邂逅神秘灯会



暌违三年之久的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雨露乡灯会日前举办。当天,雨露乡杨方村民族文化广场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里面锣鼓喧天,掌声喝彩声不断。

据悉,雨露乡灯会承载了雨露人期盼归家的思乡情结和祈福祛灾的美好心愿,也是对来年万事大“火”的殷切期盼。2017年2月,“雨露正月初八灯会”入选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灯会停办了三年,灯班沉寂了三年,今天终于又办起来了,太高兴了。”果乐灯班“灯头”杨兆顺说。

除灯会外,春节期间,南华县城及各个乡镇还自发开展了100多场群众文化活动,包括具有各民族特色的舞龙舞狮拜新年、新春游园会、新春邻里节、歌舞表演等,渲染了喜庆的氛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