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lyj-/2023-0207001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多彩文化闹元宵 群众活动庆佳节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7日

南华:多彩文化闹元宵 群众活动庆佳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5日,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猜灯谜、看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元宵节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2月5日下午,在南华县图书馆举办了“书香话元宵·猜灯谜”活动,活动共悬挂灯谜500余条,谜题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语故事、传统民俗、历史人物、百科知识等,内容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幽默风趣又十分应景。活动现场,有的仰头读题,有的低头沉思,有的猜中答案手舞足蹈,欢欢喜喜地领取了小礼品。猜灯谜不仅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使自己的智慧得到启迪,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2月5日晚,在南华县锦绣城活动广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艺演出精彩上演,《中华父母亲》《正月十五闹花灯》《福气要来到》等12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上千群众驻足观看,一首首欢快的歌曲,一组组喜庆的舞蹈,营造了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抓拍着每一个精彩瞬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