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mzj-/2022-0107011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中人”退休养老金计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南华县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中人”退休养老金计发工作



为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后退休人员待遇平稳衔接,按照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机关事业单位“中人”养老金计发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南华县人社局紧扣程序,严把节点,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重新核算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掌握政策。组织经办人员认真学习政策业务,用足用活政策,做到政策熟悉、入脑入心,对计算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州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精准掌握政策,确保兑现政策不偏不移。

二是严把政策,严格审核。为保证每位退休人员重算后养老待遇的准确可靠,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积极与县委组织部就涉及人员退休时职务职级、执行标准等细节问题进行了逐一沟通,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在整个审核过程中,严格程序要求,对每一位人员的身份证号码、退休时间、级别等每一项数据逐一比对核实,确保了申报数据的真实准确,保障“中人”养老待遇核算准确无误。

三是做好宣传,耐心答疑。重算工作完成后,立即将有关重算的告知书、基本养老金计发表、计算说明、暂时不能重算人员名单等材料分发至各参保单位,并对提出疑问的老同志做到了耐心解答,保证了养老待遇核算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全县涉及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退休291人,除有企业工作年限15人、职业年金未记实3人、死亡人员2人暂不能进行待遇清算外,其余能准确计发待遇的271退休“中人”养老金计发工作已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并发放到位,兑付资金180.01万元,其中:统筹内129.65万元、统筹外50.36万元。(南华县人社局  李应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