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mzj-/2022-1205015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关:南华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民政局关于对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南华县民政局关于对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



南华县民政局关于对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

 

马街镇委员小组

你们在县政协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殡仪馆建设及公墓管理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南华县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愿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殡葬改革事业快速发展,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近年来,县委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紧紧围绕州委人民政府下达的殡葬改革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各级殡葬改革政策,将殡葬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进全县殡葬改革的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抓紧抓实,做到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到位,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南华县殡仪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南华县殡仪馆建设项目规划占地31亩,总建筑面积2820平方米,审计结算资金共计1718.37万元,通过多方筹措,目前共到位资金1181.96万元,缺口资金536.41万元20191024建成投入使用

(二)南华县殡仪馆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县殡仪馆核定事业编制4名,现在岗在编2名;经2019年县人民政府十七届第35次常务会议通过同意县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聘用殡仪馆工作人员8名,人员工资比照州内其他县(市)标准执行,年人均6万元(含五大保险)。因车辆编制和资金原因,殡仪馆一直没有配备殡仪专用车辆,遗体接运工作委托第三方公司(南华添福殡葬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有遗体接运驾驶员10名,车辆8辆。202021日至2022726日,共接运遗体3900具,日最高接运量11具。

(三)南华县殡仪馆正常运行年预算情况。参照202061日至2022531日的运行情况,每年大约需要财政投入运行资金238万元。一是殡仪馆外聘工作人员工资48万元;二是遗体接运费用(委托业务费)130万元;三是殡仪馆日常运行费用60万元,其中水电费5.5万元,火化机、发电机用油29.8万元,办公费13万元、差旅费1.2万元,通讯费0.5万元,火化炉维护费用约7万元/年,委托业务费(火化机尾气环保监测)约3万元/年。

由于我县地理面积广、山区乡镇距离县城较远给群众办理火化工作带来不便,在山区片建设一所殡仪馆方便群众是很有必要,也符合我县的实际情况,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殡仪馆建设标准(建标1812017)规定,按照殡仪馆建设规模分类,最小五类馆年遗体处理量少于800具时,殡仪馆很难正常运营,不符合发改部门投资导向,难于在发改部门申请立项争取资金支持。加之我县财政资金较为缺乏,目前没有条件在山区片建设一所殡仪馆并保障其正常运行

再次感谢你对民政殡葬事业的关心关注、理解和支持!并衷心希望你们在以后工作中,全县民政殡葬业发展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为全县民政殡葬业发展工作献计献策。

 

南华县民政局

2022826

(联系人及电话:段洪俊  0878―721127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