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ncj-/2022-0608001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关:南华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养殖场安全用药和安全生产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南华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养殖场安全用药和安全生产大排查



 

为进一步强化规模养殖场安全用药意识,规范使用兽药饲料等投入品使用,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南华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出动5名执法监管人员对龙川、沙桥、雨露等乡镇的30户重点规模养殖场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管人员在养殖场重点检查了养殖场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及养殖附属设施情况、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畜禽调运管理、疫病防治、兽药用药、休药期制度执行、养殖档案的填写、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指导养殖场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并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技术指导,要求养殖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签订《规范使用兽药承诺书》《养殖安全承诺书》60份,整改建议6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