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ncj-/2023-0320002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关:南华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2月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7日

南华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2月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开



执法大队:一是农资市场监管,对全县10乡镇的农资重点集市、农产品生产基地(户),出动执法人员8余人(次),车辆2车(次),检查生产经营场所45户(次);其中检查农资市场2个、检查种子门店23户、检查肥料门店10户、检查农药门店10户。二是农产品质量监管:向农产品生产主体发放《南华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告知书》《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材料3种180份。

疫控中心:重点对乡镇水产养殖户开展安全生产、养殖场所、饲料和饲料添加剂、鱼药及其他化学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农业环境保护与乡村建设工作站:完成了南华县以勇家庭农场绿色食品续展萝卜种植现场检查1个,以及南华县兔街镇绿嘉种植专业合作社白魔芋、花魔芋、松子3个绿色食品生产申报材料审核修改工作,同时完成了雨露兴华种养殖家庭农场、南华县宏田软籽石榴种植示范基地的绿色食品证书年检材料的编制上报工作。

动监所:截至目前,共计屠宰检疫生猪3400头、牛140头、羊350只,确保我县2个动物屠宰场屠宰加工产品出厂时均持有有效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同时,指导各乡镇严守动物产地检疫工作纪律、动物产地检疫受理条件和检疫合格标准,从源头开始把控动物源性食品安全。

南华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2月2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