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2-0907009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持续开展法治宣讲进乡镇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南华县持续开展法治宣讲进乡镇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各项措施,推动平安南华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律需求,2022年8月起,南华法院结合“为党旗争辉 护平安南华”党建品牌创建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持续开展法治宣讲进乡镇活动。

9月1日,南华法院组织干警分别到红土坡镇、五街镇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当天上午,南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昱一行到红土坡镇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宣讲结合农村地区易发多发的酒驾醉驾和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案件,从酒驾、醉驾的构成,造成的严重后果,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电信诈骗的一般表现、常见种类、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结合《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的贯彻执行,从以“强化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题进行了专题宣讲。

通过宣讲活动,不仅使广大群众规避借贷风险的认识得以提高,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也增强了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同时也推动了法治建设。对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营造公平、诚信的民间借贷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