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2-1026009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检爱护未队”再出发——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检爱护未队”再出发——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2022年10月20日下午,南华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思源实验学校,为该校2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授课现场,副检察长朱芸结合案例,用专业的视角、生动温暖的语言,从多个角度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师生们传递实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设置法律知识问答环节,帮助同学们提高对防范校园欺凌知识、方法的理解与应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气氛十分活跃。接下来,检察官周健为同学们宣讲了关于防范网络舆情的相关知识。最后,两位检察官还为学生开设“法治教育”小课堂,运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导教育他们讲文明、懂礼仪、知自爱,以正确的价值观积极面对生活,理性应对困境,力戒不良言行,珍惜学习机会。

课后,检察官向同学们发放了学习用品、《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

普法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实际,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用“检爱”守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