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2-1213004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我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医疗纠纷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我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医疗纠纷



我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医疗纠纷

2022年3月9日,南华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县司法局的指导下,成功调解了一起医疗纠纷。纠纷的解决有效维护双方的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2022年3月7日,我县某乡镇的武某因摔伤骨折,在我县某医院进行手术,手术过程中,患者武某发生创口大面积出血,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死亡患者家属和医院就该事件进行了多次会谈,但因双方认识差距过大,无法达成一致,最后,武某家属申请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对该起医疗纠纷案进行调解。纠纷受理后,南华县司法局相关人员会同南华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在细致了解事情发生经过后,积极与当事双方进行沟通,耐心为双方释明法理,反复向患者家属讲明法律法规,清楚的告诉他们,要想按标准向医院索要赔偿,必须走医疗事故鉴定的程序,劝导患者家属放弃不切实际的要求。同时,调解员也认真和医院一方细致交流,希望医院换位思考,在不违反法律法规及管理制度的情况下,尽量为患者家属考虑。经过调解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患者家属及医院都敞开心扉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调解员也在法律领域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述。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南华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在该起医疗纠纷案调解中及时介入、调解员耐心细致的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是该起纠纷能得以圆满解决的关键。南华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为群众解忧、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充当社会矛盾的“减压阀”、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真正做到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