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2-1213008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开展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南华县开展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专题培训



南华县开展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实际行动落实法律义务,带动各行政机关负责人主动出庭应诉,提高全县行政机关行政应诉能力和应诉技巧,及时有效化解行政争议。近日,县委依法治县办邀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楚雄州律师协会会长、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主任、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连勇开展了“南华县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培训”专题讲座。

连勇律师结合多年代理行政案件工作实践,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满足行政相对人“告官见官”诉求、是促进行政案件实体争议问题解决,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详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制定背景、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行政法价值、行政机关出庭应诉制度的法律应对等法律问题。

县级31个行政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司法局班子领导和部分股室负责人及10各乡镇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及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