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2-1213009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南华县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专题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是各级行政部门(单位)在经济管理活动中经常运用的法律规范。为持续提全县干部法治素养,有效防范合同风险,831日,县委依法治县办邀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楚雄州律师协会会长、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主任、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连勇开展了题为《加强学习民法典合同编知识 提升干部经济管理水平》专题讲座。

    培训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张万云主持。县级31个行政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及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县司法局班子领导和部分股室负责人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法律规定和具体实操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合同的起源、概念、分类、订立、履行、纠纷的解决。培训中,连勇律师结合发生在我县的部分合同纠纷案例,重点讲授了民事合同和行政合同的界限划分、合同和协议的区别、合同订立时要遵循的原则、目的、要素及注意事项等法律实务问题。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表示:讲座结合实际系统生动、深入浅出,对正确理解合同民事权利和责任,规范签订和履行合同,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