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2-1213012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司法局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南华县司法局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培训



8月24日,南华县司法局在及时订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书籍的同时,邀请南华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刘英老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作专题辅导宣讲。

宣讲会上,刘英老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为题,从掌握重要意义和重要地位、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学好用好第四卷核心内容,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髓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精彩讲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县司法局主要领导主持宣讲会议,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化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学原著,细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局班子领导要发挥好“领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的崇高思想境界、大国领袖风范和强大人格力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政治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强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牢牢把握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个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牢牢把握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这个大局、牢牢把握法治为民这个宗旨、牢牢把握强化系统观念这个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重点抓好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智慧矫正中心建设、行政复议听证室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广场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特殊人群管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突出自身建设,以更严作风夯实发展根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谋划好、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要大力推进清廉单位建设走深走实,持续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推进作风革命“大起底大排查大提速大提标大提质”行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只争朝夕的效率意识,践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马上就办、马上反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层层压实严管责任,精准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