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2-1214175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2023年10月24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办公无纸化 调解智能化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办公无纸化 调解智能化



办公无纸化   调解智能化

火灾无情,房屋损毁,纠纷出现,调解止争。

案发于今年3月,南华县罗武庄乡张某甲在自家畜厩用电焊机焊接畜厩围栏,,在操作过程中因心存侥幸,没有及时清理落在杂草中的焊渣,焊渣引燃杂草发生火灾,将自家连接畜厩的3间面房烧毁,村邻张某乙的3间厢房也未能幸免,经30多位村民奋力灭火,其他村民房屋才免受损失。

事件发生后,张某甲即时将火灾后果告知了在外打工的张某乙,经双方共同协商,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给予调解处理。

在乡村两级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下,案件以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得到圆满解决。

调解现场没有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工作人员利用“云智调”app人民调解系统,全程实现无纸化办公,现场语音录入申请表、调解记录、调解协议等要素。双方当事人在现场通过“云智调”app签字、指纹录入确认后,当场生成电子协议书,并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即时下载并保存协议。

结案时,当事人及在场村民感慨地说到:“从未见过不用笔墨纸张也可以办案,太方便了”。

人民调解“云智调”app手机端和电脑端的开发使用,能满足各级人民调解组织的不同需求,具有现场办公、案件分流、录入、统计、分析等功能,实现调解工作全过程互联化。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