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2-1215007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2023年10月24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司法局组织观看2022年“双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南华县司法局组织观看2022年“双百”报告会



南华县司法局组织观看2022年“双百”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722日上午,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共同举办的2022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直播。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以《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题作了报告。他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几个重要理论问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重点工作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法治体系建设这个总抓手,统筹推进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

通过聆听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具有原创性的重要理论,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今后的工作上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