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2-1215009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2023年10月24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召开行政执法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南华县召开行政执法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南华县召开行政执法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全县行政执法办案质量和执法满意度,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2022年4月1日,我县召开了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对全县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查找,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普永进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县级32个行政执法主体单位分管领导,龙川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雨露乡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县司法局班子领导和部分股室负责人共计4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县公安局作经验交流,县林草局、县水务局作表态发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普永进通报了全州2021年政法及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中涉及我县行政执法案件质量考评情况以及南华县2019、2020、2021年被州级抽取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的行政执法工作,会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我县行政执法案卷在质量上存在七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形势让我们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二是对行政执法工作认识不到位;三是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不到位;四是法律顾问作用发挥不明显。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行政执法工作;二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注重统筹力量,形成合力;四要稳步推进改革,提升执法质量;五要转变作风,切实履职尽责。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