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2-1221002 公文目录:双随机、一公开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2022年南华县司法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2022年南华县司法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结果公告



2022年南华县司法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结果公告

根据2022年南华县司法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2022年南华县司法局联合南华县税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对南华县润泰律师事务所进行“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抽查基本情况

抽查事项:律师事务所法定设立条件情况;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情况;法律、法规和司法部规定的其他监督检查事项;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照经营;是否依法缴纳税费等行为。

抽查比例:100%

抽查方式:司法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和税务局,采用书面检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抽查程序:10月12日至10月14日,向被检查对象下发书面通知,告知检查的内容、期限以及须报送的相关书面材料;被检查机构按照检查要求及时报送了书面材料,检查人员对书面材料进行审查;对被检查对象开展实地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予以记录。

二、抽查对象

抽查对象为云南润泰律师事务所。

抽查比例为:南华县律师事务所总数的100%。

抽查内容:全县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的监督检查,坚持依法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协同推进的原则,全面实施随机抽查,规范监管执法行为,进一步促进监管方式转变,努力营造我县公平透明、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

四、抽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

五、抽查结果分析

通过检查发现,被检查机构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依法依规进行经营活动。

六、抽查结果处理

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人员当场予以指出,要求及时整改,相关整改情况,我局将跟踪督促。

特此公告。

南华县司法局

2021年10月2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