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3-0110001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雨露乡传达学习《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雨露乡传达学习《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为更好地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雨露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委会主任集中学习《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会上,雨露司法所所长详细解读了《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相关内容,通报了雨露乡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现状和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确保《条例》学习贯彻取得成效。二是要广泛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尤其要扩大基层干部带动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自觉参与和支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升依法化解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三是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