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fj-/2023-0531001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普法强基补短板—县第七普法工作队深入红土坡镇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普法强基补短板—县第七普法工作队深入红土坡镇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引导未成年人逐步树立法治理念,提高学生教职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按照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方案要求。

4月13日至14日,南华县第七普法工作队深入红土坡镇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进校园》专题普法活动,第七普法工作队分别深入红土坡辖区中小学4个教学点进行普法宣讲。全镇57名教职工及614名学生分别在各校点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工作队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防范欺凌、性侵、拐卖、电信诈骗、校园贷、防范安全风险等主要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进行详尽的讲解。

普法工作队宣讲人员还通过以案释法的手段,围绕不良行为与未成年人犯罪、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一生、小学生如何遵守法律等方面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学法守法,遵守校规校纪,拒绝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未成年人是社会的明天和希望,保护好他们的现在就是保护好我们全社会的未来。下一步,第七普法工作队将会继续坚持把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完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制度,抓实抓细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