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jj-/2021-1109003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南华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南华县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现将2019年工作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紧密围绕审计监督职能,坚持积极、稳步、有序、渐进原则,全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局重要议事日程,局党组会、班子会、职工会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抓落实。成立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局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组成,办公室牵头制定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计划、目标、措施以及具体的实施办法,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加强学习宣传,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新修订的信息公开条例主要内容进行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并深刻领会相关制度要求,促进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二是结合具体审计业务工作,向被审计对象积极宣传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有效促进审计信息公开。

(三)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政务公开。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我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年初制定《南华县审计局2019年信息任务分解方案》,做到人人参与写信息。并对所有公开的信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公开精准无误。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并将保密审查和公文、信息宣传稿件审核紧密结合在一起,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同时,对信息公开中出现的过错行为,坚决严格追责。促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2019年,根据国家相关条例,我局编制了《南华县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更新机构信息1次,我局主动公开信息简报137篇、审计结果公告27篇(包含南华县审计局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公开南华县审计局权责清单、南华县审计2018年度决算和2019年度预算。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9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主动公开信息内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由于人员少,工作任务重,还存在主动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尚有差距等问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平衡发展;二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将信息公开向纵深推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南华县审计局

2020年1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