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jj-/2021-1109008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南华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4日

南华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县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由南华县审计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申诉情况等。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南华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78-7222016(传真),邮编:675200

一、2016年工作情况

2016 年,南华县审计局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州审计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 、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注重揭示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37个,上报审计信息和简讯30余篇。本年度公开的政务信息未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我局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效能,不断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

2、政务公开宣传栏。我局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政务公开宣传栏,对机构设置、人员信息等信息予以公示。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充分利用电子网络覆盖面广、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度我局在审计查出问题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优化。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大考核督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完善信息公开制度。

 

 

                       南华县审计局

                        2016121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