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jj-/2022-1220001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 发文机关:南华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 南华县审计局四举措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南华县审计局四举措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今年以来,南华县审计局把贯彻落实好楚雄州审计局印发的《楚雄州经济责任审计流程规范操作指引》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积极采取措施提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规范审计流程。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集中学习《建立领导干部双责审计工作上下联动机制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提升审计效能的实施办法》、《楚雄州经济责任审计流程规范操作指引》,审计人员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认真对照操作指引,规范各阶段各环节审计工作流程。

二是创新组织方式,整合审计资源。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科学统筹谋划,采取1+N组织方,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同时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与决算草案编制审计等多个项目捆绑审计。整合审计资源,以局机关各业务股室主导,抽调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等各类审计资源配合审计,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三是强化贯通协作,发挥监督合力。县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关于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实施办法》,对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积极主动与纪检监察机关进行综合会商研判,确保线索移送及时精准,监督结果互通互用,监督合力同频共振。

四是强化督促整改,提高监督实效。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对接,加大跟踪督促整改力度,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2022,南华县审计局共组织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6个,出具审计报告6上报审计重要情况1提出审计建议22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