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swj-/2022-1018004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关:南华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2400433201000

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南华县水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华县水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编制全县水资源规划、重要江河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水利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县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重要流域、区域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村供水工作。

(3)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水利工程建设的规范和技术标准,负责提出全县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具体安排建议并组织指导实施,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拟订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4)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

(5)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规定,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6)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组织指导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指导重要江河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河庒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流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庒水系连通工作。

(7)负责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组织协调、调度督导和检查考核等工作。指导开展水资源保护、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工作。承担县委、县政府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制定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贯彻执行水利行业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指导水利设施的管理、保护和综合利用,组织编制水庒运行调度规程,指导水庒、水电站大坝、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与划界。

(9)负责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编制水土保持规划,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负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10)指导农村水利水电工作。组织开展中小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负责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村水电开发利用工作。

(11)负责水利法律法规的实施和监督检查。组织实施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调处跨乡镇水事纠纷和行政区域内重大水事纠纷,协调查处重大水事违法案件。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庒、水电站大坝、农村电站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开展水利科技推广应用。

(12)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江河和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库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库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

(13)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4)职能转变。南华县水务局库切实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坚持节水优先,从增加供给转向更加重视需求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提高用水效率。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河庒健康美丽。坚持统筹兼顾,保障合理用水需求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15)有关职责分工

①与县库急管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在自然灾害防救方面的职责分工。

南华县库急管理局负责组织编制县级总体库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库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指导自然灾害类库急救援;组织协调相关灾害库急救援工作,并按权限作出决定;承担县级库对重大灾害指挥部工作,协助县委、县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重大灾害库急处置工作。组织编制综合减灾规划,指导协调相关部门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会同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南华县水务局、南华县林业和草原局、南华县气象局等有关部门建立统一的库急管理信息平台,建立监测预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开展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预警,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发布森林和草原火险、火灾信息。

南华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预报预警和灾情报告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库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南华县水务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水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库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水旱灾害防御洪水库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负责落实南华县库急指挥机构以及南华县水务局防汛抗旱的有关要求,执行南华县库急指挥机构指令。

南华县林业和草原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和集体林场林区和草原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必要时,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南华县水务局、南华县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可以提请南华县库急管理局,以南华县库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

②与县交通运输局在河道采砂方面的职责分工。

县水务局牵头会同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河道采砂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参与编制通航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河道采砂的水上执法监管。县交通运输局对河道采砂影响通航安全负责。县自然资源局对保障河道内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负责。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运行良好,水利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已全部完成县级目标任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的103.95%。

2、夯实基础,项目前期工作得到突破。

一是毛板桥水库生态综合治理与清淤增效工程已完成可研报告文本编制并通过州发改委组织审查。二是清水河水库工程可研报告已通过州发改委组织审查。请求审批文已报送至州发改委,目前正在开展林勘报告编制及用地预审相关报件编制,预计近期可取得可研批复。三是2021年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完成44座。四是南华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估算总投资7794.99万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县发展和改革局审批立项,共规划项目47件。

3、补齐短板,超前谋划“十四五”水利规划。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以及“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我局抓住中央加大水利基础设施重大机遇,年初成立编制领导小组和专家组提早谋划“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工作。开展了1个总体规划(南华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3个子规划(南华县“十四五”农村饮水巩固提升规划、南华县“十四五”水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南华县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的编制工作。“十四五”水利总体规划总投资139亿元。

4、精心组织,重点水利项目推进有力。

①小箐河水库工程建设。一是导流输水隧洞工程。二是大坝及溢洪道工程。三是引洪及输水工程。四是公路改复建工程。五是存在问题及困难:因州开投公司审核拨款资料慢,导致拨款滞后;输水渠道因征地问题停工;引洪管道工程因管材供应问题停工。

②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建设。一是继续加强对一期建设外围相关工作的协调,确保工程施工顺利推进;二是进一步做好一期征地阶段性资金核销及收口工作;三是已完成二期实物指标调查核实、用地规划调整等前期工作,并继续积极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做好施工前各项工作。

③草甸发水库工程建设。已完成投资计划的96.8%,已完成大坝封顶、下闸蓄水验收,正抓紧扫尾建设,计划年底完成州级验收。

④黑泥田水库工程建设。灌区因项目前期资金及征地超概问题影响,暂未启动,目前施工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11月初开始灌区管道施工。截止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8733.11万元,其中2021年完成投资3539.31万元。

⑤礼舍江河道治理工程建设。礼舍江河道治理工程建设。已完成河道治理2.9公里。完成工程量的75%,累计完成投资790万元。

⑥老厂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原隧洞取水塔基础开挖及边坡支护完成,目前完成工程建安总投资942万元。

5、统筹兼顾,防汛抗旱工作成效明显。进入汛期以来,我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动态,及时组织会商研判,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值守调度,强化预测预报,加强工程运行调度,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限度蓄水,已达汛限水位的,密切监测流量,做到防汛蓄水两兼顾,为保障城乡生活和生产用水创造条件。

6、举一反三,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深化。今年以来,我县多次召开县河湖长制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调度河湖长制重点任务,深入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重要政策文件,听取全县上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县、乡镇级总河长都对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重点突破工作亲自部署,要求抓紧组织整改,务必完成任务。

7、落实责任,农村饮水安全有效保障。一是提高认识,责任到位。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推行科学收费管理制度,引导群众转变用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效益。二是规划先行,精准覆盖。为达到水利扶贫路上不落一村、不漏一户的总要求,按照省、州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有效衔接,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的原则。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南华县水务局设7个内设机构和党委办公室,7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规划计划股、水政水资源水保管理股(南华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资产财务股、工程建设监督股、农村水利工程管理股、水旱灾害防御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7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43人(无参公管理事业编制);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9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43人(无参公管理事业编制)。

离退休人员0人。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4453.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50.14万元,占总收入的81.96%;其他收入803.59万元,占总收入的18.04%。与上年总收入5492.49万元对比,减少1038.76万元,下降18.9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的4907.23万元相对比,减少1257.09万元,下降26.62%,其他收入与上年的585.26万元相对比,增加218.33万元,上升37.30%。主要原因分析:工程项目建设财政拨款减少,收入减少;其他收入增加原因为扶贫办拨入贫困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10.00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4629.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2.95万元,占总支出的14.32%;项目支出3966.67万元,占总支出的85.68%;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与上年总支出7235.93万元对比,减少2606.31万元,下降36.02%。主要原因分析:工程项目建设财政拨款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南华县水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62.95万元。与上年667.30万元对比,减少3.35万元,下降5%,主要原因分析人员调整变动。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33.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3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0.6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6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南华县水务局、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966.67万元。与上年6568.63万元对比,减少2601.96万元,下降39.61%,主要原因分析项目建设支出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公益性岗位补贴11.91万元;

水体污染防治0.49万元;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1.06万元;

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254.99万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3.87万元;

水利工程建设2406.34万元;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16.00万元;

防汛73.50万元;

抗旱105.00万元;

人畜饮水132.00万元;

其他水利支出554.6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60.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83%。与上年5692.94万元对比,减少2132.51万元,下降了37.46%,主要原因分析工程项目建设财政拨款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3%。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9.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7%,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交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项)5.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6%,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交纳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57.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1%,其中:

(1)行政单位医疗8.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4%.主要用于行政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2)事业单位医疗27.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6%。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公务员医疗补助21.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1%。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节能环保支出1.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4%。主要用于水体污染防治:

(1)水体0.49万元,其他节能环保支出1.06万元。

4.农林水支出3392.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5.28%。主要用于人员工资、行政运行、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中:

(1)行政运行496.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3.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94%;

(3)水利工程建设2221.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39%;

(4)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16.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5%;

(5)水利前期工作177.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9%;

(6)水土保持0.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2%;

(7)防汛71.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2%;

(8)抗旱105.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5%;

(9)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115.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3%;

(10)农村人畜饮水132.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1%;

5.住房保障支出44.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4%,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其中:

(1)住房公积金44.10万元。

6.扶贫13.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7%,其中:

(1)农村基础设施建设13.2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44万元,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1.75万元,下降41.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变化,今年与上年均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无变化,今年与上年均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75万元,下降41.7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贯彻“厉行节约”规定,减少公务接待,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2.4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4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4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5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主管部门考察调研,工程建设指导等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未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60万元,与上年18.4万元对比,增加12.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工资调整、差旅费及培训费增加,以及其他交通费用增加11万元(将公务员车改补贴计入其他交通费用,2020未计入该科目)。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5.91万元;电费1.05万元;邮电费0.44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护)费0.35万元;会议费0.11万元;公务接待费2.44万元;工会经费5.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17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南华县水务局资产总额24991.5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557.34万元,固定资产9.1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2425.02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9668.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603.91万元,固定资产减少2.545万元,在建工程减少18061.99万元(主要原因是将小箐河账套调出独立核算)。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4991.53

2557.34

9.17

7.37

0

0

1.8

0

22425.02

0

0

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2400433201111



附件:南华县水务局2021年决算批复表.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