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tyj-/2022-1020008 公文目录:教育机构 发文机关:南华县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民族中学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南华民族中学



【基本信息】

一、学校名称:南华民族中学

二、学校类别:初中义务教育学校

三、单位地址:南华县龙川镇斗山社区原304队旧址

四、联系电话:0878-7370677

五、监督电话:0878-7222822

六、上级主管部门:南华县教育体育局

七、开设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无

【学校简介】

南华民族中学是南华县“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结构、集中力量办学、打造名师名校、促进教育公平”的硕果。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龙川镇斗山社区原304队旧址,学校依山傍水,建设错落有致、林荫环抱。占地面积213亩,建筑面积36474平方米,投资规模1.26亿元,办学规模可容纳60个教学班,3000多学生。自2011年办学以来,学校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教科研、德育、美育、体育、劳动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科普教育,绿色校园建设等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办学品质有很大提高,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光明日报》基层联系点、“云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云南省绿色学校”、“云南省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勤工俭学生产实践示范基地”、“云南省园林单位”、“云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教育系统创新争优先进学校”、“云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多次受到省州县各级各部门的表彰。

学校以“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目标、本土化行动”为办学理念,以高点起步,高位发展的标准,主抓“特色”和“均衡”两条主线;坚持以学生养成习惯的培养为德育工作的抓手,以七彩社团的全面建设为学生特长发展的主阵地;把握与江苏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上海市嘉定区、东南大学结对帮扶的机遇,借力发达地区先进的理念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科学的管理彰显办学质量,以特色的文化提升学校品位,以睿智的师资实现学校发展。是一所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县内一流、州内知名、省内有影响的特色学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