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tyj-/2022-1102012 公文目录:教育机构 发文机关:南华县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龙川小学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南华县龙川小学



基本信息

一、学校名称:南华县龙川小学

二、学校类别:小学义务教育

三、单位地址:南华县龙川镇西云社区西河新村97号

四、联系电话:0878-7222206

五、监督电话:0878-7222822

六、上级主管部门:南华县教育体育局

七、开设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南华县龙川小学”

学校简介

南华县龙川小学,位于南华县县城西鹦鹉山脚,龙川江畔,西河新村97号。学校始建于1811年的龙川书院,新中国成立后,龙川小学逐步发展为集幼儿、初中部、东门分校为一体的县城集团化学校。80年代初随着城镇教育改革,剥离幼儿部(县城区幼儿园),初中部(龙川中学),东门分校(东城小学)成为一所独立的县城小学。学校现占地12.5亩,校舍4860多平方米,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24人。有在职教职工63人,高级教师13人,一级教师32人,二级教师18人。龙川小学建校以来,以优良的校风,严谨的治学,优质的成绩为家乡南华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2000年,学校经省教育厅组织评估,认定为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

学校秉承“厚德博学,志存高远”的校训,坚持“让教师品味精彩人生,让孩子拥有幸福童年”的办学理念 ,积极投身南华教育改革浪潮,荣获“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示范学校”、“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基地校”、“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云南省学校督导评估优级学校”、“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工程优秀学校”、“云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云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云南省示范家长学校”、“云南省优秀少先队集体”、“云南省教育宣传先进单位”、“楚雄州文明单位”、“楚雄州文明校园”、“楚雄州平安校园”、“楚雄州提供高中优质生源先进学校”、“楚雄州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优秀定点学校”、“南华县基础教育窗口示范学校”、“南华县文明单位”、“南华县文明学校”、“南华县教育工作先进学校”等省、州、县级表彰100多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