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2-1117006 公文目录:行政处罚-强制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应急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南〕应急罚〔2022〕非煤3号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南华县应急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南〕应急罚〔2022〕非煤3号



行政相对人名称 南华县上马房石场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32324MA6N18WL1U
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 〔南〕应急罚〔2022〕非煤3号
违法事实 2022年10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到你公司石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时,公司法人王为财陪同检查,经检查你公司石场存在:1.采场东帮最下两个台阶高度过高,坡面角过大。2.配电室配电柜未做等电位连接,未配备绝缘鞋、绝缘手套。3.矿山露天变压器安全围栏高度不够,未设置防滚石拦挡设施。
处罚类别 罚款
处罚机关 南华县应急管理局
处罚内容 2022年10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到你公司石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时,公司法人陪同检查,经检查你公司石场存在:1.采场东帮最下两个台阶高度过高,坡面角过大。2.配电室配电柜未做等电位连接,未配备绝缘鞋、绝缘手套。3.矿山露天变压器安全围栏高度不够,未设置防滚石拦挡设施。以上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第三次修正)第四十一条第二款“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并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当如实记录,并通过职工大会或者职工代表大会、信息公示栏等方式向从业人员通报。其中,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当及时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职工大会或者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通知》(矿安〔2022〕88号)“二、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四)工作帮坡角大于设计工作帮坡角,或台阶(分层)高度超过设计高度。”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第三次修正)第一百零二条“生产经营单位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令立即消除或者限期消除,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生产经营单位拒不执行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决定给予责令立即消除采场东帮最下两个台阶高度过高,坡面角过大的隐患,并处人民币8500.00(大写:捌仟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处罚决定日期 2022-11-15
处罚依据 以上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第三次修正)第四十一条第二款“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并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当如实记录,并通过职工大会或者职工代表大会、信息公示栏等方式向从业人员通报。其中,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当及时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职工大会或者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通知》(矿安〔2022〕88号)“二、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四)工作帮坡角大于设计工作帮坡角,或台阶(分层)高度超过设计高度。”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第三次修正)第一百零二条“生产经营单位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令立即消除或者限期消除,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生产经营单位拒不执行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决定给予责令立即消除采场东帮最下两个台阶高度过高,坡面角过大的隐患,并处人民币8500.00(大写:捌仟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