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2-1125008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召开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南华县召开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



10月8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重要指示要求,会商研判当前汛情发展趋势,研究部署10月8日至10日降雨时段防范应对工作,省、州会商调度会议结束后,南华县召开了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州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马特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各部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坚决做到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避险工作,全力完成好各项防汛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健全应急指挥体系,科学统筹各方力量。切实做好救援备勤工作,摸清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各行业主管部门压实各自责任,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实现信息共享,做到应急动员迅速,抢险救灾及时,最大限度保障防汛救灾工作。三是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开展山洪易发点、地质灾害点及沿线住户、老旧危房的隐患排查,加大宣传警示,发动群众自觉主动避险,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加强信息联动,抓实抓牢基础工作。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精准部署,靠前布防,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