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2-1128027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召开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南华县召开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11月28日,南华县召开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龙川镇、罗武庄乡、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做好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会议发言;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同志对全县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https://cdnproduce.yunshicloud.com/E93A01293EBB4D26/VLOG_YUNSHI/5806912DBE1440D2A1BFDAAF6D840503/C9378404B6C443FD9206B6CB37174CC5.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扣牢“责任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细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加大协同配合巩固防火“一体化”,坚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补短板”,严防严控,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死守管住火源,努力提升防火意识和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多方联动“齐发力”,增强部门合力。全面强化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值守、各类保障及督查检查,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有效落实。强化安全意识,狠抓扑救安全,打牢筑实“安全墙”。

会议要求,要客观看待去年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经验形式,以预防为主,切实增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问题为导向,一是解决思想麻痹问题;二是解决力量不足的问题;三是解决体制不顺的问题;四是解决火管不住的问题;五是解决责任不实的问题;六是解决统筹问题,紧紧围绕解决6个问题,切实抓实抓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纪菊丽、毛焕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林草服务中心主任、应急办主任,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