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2-1219019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下拨2022年冬春期间救灾物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下拨2022年冬春期间救灾物资的通知



各乡镇应急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

我县2022年1月以来仍然遭受雪灾、冰雹、洪涝灾害的影响,部分群众已经出现过冬物资困难现象,经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下拨冬春期间救灾物资省级物资:被子688床,大衣576件,衣服296套,彩条布79件。县级物资:被子790床,衣服790套,毛巾被200条。请各乡镇根据受灾群众的过冬物资困难实际情况,尽快将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救灾资金或物资的发放程序要符合规定,坚持“一卡一帐一册四公开”,即建立受灾群众救助卡、救灾款物发放台账、发放花名册,公开发放规定、发放对象、发放数额和发放程序。

二、救灾粮的发放要坚持受灾户申请、村委会(社区)进行民主评议、公示5个工作日,乡镇审核、发放,客观、公正、民主的原则,按照救灾救济款物发放的相关规定足额发放,不得优亲厚友。

三、领取救济粮时要登记造册,并使用受灾群众救助名册,且清楚填报户主的身份证号码,本人签字盖章,手续齐全,账目清楚。

四、各乡镇自行到县救灾储备库领取救灾物资,运费由乡镇解决。联系人:严德华

五、各乡镇须高度重视救灾物资发放工作,及时将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须于2023年1月20日前将发放名册上报县应急管理局灾害救助和物资保障股备查,逾期不报送的,将进行通报。

南华县2022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物资分配表

地区名称

冬春救助物资

棉被(床)

彩条布(件)

大衣(件)

衣服(套)

毛巾被(条)

备注

龙川镇

198

32

170

100

省级物资

雨露乡

150

12

126

50

省级物资

沙桥镇

170

20

130

70

省级物资

五街镇

170

15

150

76

省级物资

一街乡

150

150

30

县级物资

罗武庄乡

120

120

30

县级物资

红土坡镇

150

150

40

县级物资

五顶山乡

120

120

30

县级物资

马街镇

150

150

40

县级物资

兔街乡

100

100

30

县级物资

1478

79

576

1086

200

备注:彩条布按照1件救助10人的标准进行发放。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