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111002 公文目录:安全生产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1日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期,南华县应急管理局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为重点,到红土坡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来到红土坡镇人民政府林草服务中心消防应急站,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观摩工作人员器械操作等方式,重点对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检查组对消防应急站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灭火弹存放位置不当,与汽油桶摆放在一起,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二是未对消防取水点进行详细摸排,一旦发生火情,无法做到及时就近取水,延误救援时间;三是电锯操作人员培训不到位,只有一人会操作电锯,特殊情况无人替补,造成工作岗位空缺,无法做到及时应急处置。

检查组强调,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繁重,临近春节,防火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优化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扣牢“责任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细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火灾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加大协同配合巩固防火“一体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加强对村委会和村小组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监控巡查力度,反复排查,群防群控,确保火源不上山、火种不入林、火情不出现。三要全面强化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值守、各类保障及督查检查,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有效落实,强化村民安全意识,狠抓扑救安全,打牢筑实“安全墙”。

下一步,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抗牢压实监管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坚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补短板”,始终紧绷防灭火工作这根弦,严防严控。遵循“打早、打小、打了”的基本原则,加强应急值守,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群众平安过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