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111009 公文目录:安全生产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公安局龙川派出所元旦节期间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1日

南华县公安局龙川派出所元旦节期间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南华县公安局龙川派出所高度重视元旦安保工作,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克服疫情影响、忠诚履职担当,元旦节期间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和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一、精准管理,清除安全隐患

结合辖区社会治安特点,对县城范围内宾馆、KTV、酒吧、网吧、出租屋、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清查整治,对视频监控设备、消防安全设施、安全保卫等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深入辖区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查处一批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高密清查,严厉打击犯罪

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治安问题,元旦节期间,龙川派出所开展统一夜查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持续加强对辖区重点地段、部位的巡逻防控,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加强对可疑车辆和人员的盘查力度。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环境良好,让群众安心踏实过节。

三、高频宣传,狠抓安全防范

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龙川派出所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采用无接触式的广播、电话、微信、短视频等形式高频次开展居家防盗防火用电、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食品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知识和安全技能宣传。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夯实法治基础。

元旦节期间,共出动警力90余名,警车12辆,检查宾馆60余家,网吧3家、娱乐场所22家,加油站1个、金融网点2处,排查各类治安隐患11处,现场整改9处、限期整改2处,检查各类车辆12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5起,安装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100余个。通过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辖区持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