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111011 公文目录:安全生产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烟草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1日

南华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烟草市场专项检查



新春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南华卷烟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卷烟经营环境,南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对我县辖区10个乡镇卷烟零售户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辖区的批发商户、个体烟草经营户、小卖部等是否持有营业执照和香烟零售许可证,是否存在销售假冒、走私卷烟,是否有向无证户提供卷烟等现象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各商户的进货和销售记录,对正在销售和库存的烟草商标、防伪标识等进行了认真核对,并向商户宣传烟草法律法规,提醒经营者要从正规渠道进购卷烟,增强零售户的守法经营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假烟、非烟流入市场。

期间,联合检查组发现1个零售户销售假烟5条、1个零售户在未取得零售许可经营卷烟10条、5个零售户超范围经营卷烟,均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此次联合行动,有力的打击了不法经商,净化了我县卷烟市场秩序,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载